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校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1年07月05日 09:52  点击:[]

为了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为即将到来的湖北省省赛做好充分准备,202173日上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

DSC00058

本次大赛由我校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承办。本次校决赛特邀请到武汉大学“互联网+”大赛总教练(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张沪寅、华中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孵化器总经理(华科大启明星空创客空间执行董事)二级教授方伟、湖北天泓永盛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仁柱,上德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聚才同创孵化器公司董事长)陈徐平、卓尔智造集团总裁(武汉光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俊杰、湖北楚天高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魏迅,、科政通科技创新中心合伙人(武汉大学创业导师)周维涛、湖北理工学院副教授(首席创业导师)刘显铭、十堰科技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刘其乐,十堰市人社局就业科科长王坤、十堰市张湾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党组书记)余传英,湖北工业职业学院创业学院院长林辉山,湖北医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教授冯林等省内著名高校、知名企业家及十堰高校双创教育联盟代表、市政府有关部门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现场评委。

DSC00039

校长张文学、副校长张红霞、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学工部、国有资产管理处、招就处等职能处室领导及二级学院双创院长、参赛团队师生等1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开幕式由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主持,副校长张红霞致辞,校长张文学代表学校向各位评委专家颁发“双创导师”聘书。

N$0DBE~410UOUL98%R9}S)P

正式比赛中全校有30支参赛队伍闯入总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项目25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5个。决赛共分两组,分别在图书馆报告厅(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和3425报告厅(外国语学院承办)开展决赛项目路演和答辩。在路演、答辩环节,各参赛团队就项目的源起(市场痛点)、行业市场分析、产品/服务介绍、竞品分析、解决方案、执行情况、商业模式、战略策略、核心团队、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经评委们现场评审,大赛最终决出金奖10个、银奖20个。随后,评委专家代表对大赛进行了点评并为获奖项目团队颁奖。

DSC00073

6FV[{KQNB`C2E7SQFB3N8P4

据悉,为备赛第七届互联网+省赛、择优选拔省级参赛项目,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自20212月开始,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处等单位积极开展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在各二级学院和有关职能处室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下,我校经过近3个月的全面发动、分类选拔、重点培育、初赛、复赛等环节,最终从1100多个高教主赛道项目和180多个红旅赛道项目中筛选出30个项目进入校级总决赛,此次校赛也成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互联网+大赛举办以来,申报项目最多,参与学生最广,参与程度最高的一次重大赛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