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2021年03月26日 14:37  点击:[]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教育部重点支持的学科竞赛,也是提高我校学科竞赛全国排名的重要指标之一。学校为深入开展节能减排活动,引导和激励学生刻苦钻研、求实进取的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学生社会实践和课外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决定举办“2021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竞赛活动由双创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主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联系人:老师,电话:18772812838,邮箱:541821639@qq.com

竞赛QQ群:645864346(实名制:学院+姓名)。

二、参赛条件和组织形式

1、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加,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

2、参赛者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学校鼓励学生跨院(系)组队每个团队最多不得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三、竞赛内容和要求

竞赛内容以“节能减排、绿色能源”为主题,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参赛作品应为体现新思维、新思想的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可涉及能源、机械、资源、建筑、电气、海洋、社会、经济、矿业等领域。作品创意可源于关乎国计民生的能源利用问题,可以来自贴近日常生活的水电节约细节,也可以是“节能减排”研究领域前沿的学术研究等。

四、评审原则和奖励方式

1.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2.择优推荐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

3.参赛团队成员,计入创新创业类学分。

五、时间安排

1.参赛作品提交时间:

须提交的参赛材料包括:(1)作品申报书及报告格式(见附件);(2)纸质版材料,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请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

参赛作品的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时间是2021430日,交材料学院工程训练中心顿老师处(工程训练中心2  二楼)。

2.参赛作品校内评审阶段

学校于2021510日组织校内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并对获奖作品并予以公示。

3. 获奖作品校外评审阶段

学校于2021518日前,将校内获奖作品送校外专家进行评审,推荐代表学校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参赛作品。

4.全国参赛作品申报阶段

获推荐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参赛作品,需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最终作品及申报书的提交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附件一:2021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报名表

    附件二: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附件三: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3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