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园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01日 15:07  点击:[]

“全国供应链大赛”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面向全国供应链管理相关从业人员,本科在校生的大型供应链竞赛活动。大赛以供应链运营管理、供应链规划设计、供应链案例分析为核心思想,通过供应链运营实战、供应链规划实战、供应链案例分析等赛项,培养参赛人员严谨周密的思维方式、系统的思维能力和运营的全局观,提升团队合作和沟通协调等能力,促进教学相长,以推动新时代供应链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现将大赛校园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二、比赛内容

比赛包括:“供应链运营实战”和“供应链案例分析”两个赛项。

(1)“供应链运营实战”赛项

参赛队使用比赛账号登录竞赛平台,模拟运营一家虚拟企业的供应链管理全过程;模拟运营周期为一年,竞赛以平台设置的虚拟起始日期为准,每30秒前进一天;团队的参赛人员在竞赛发布后可进行融资贷款、市场竞标、工厂选址、生产管理、产能升级、品质提升、供应 商协议签订、原料采购、仓储管理、配送管理等环节的操作。每场竞赛开始前,参赛团队有15分钟运营规划时间,主要进行市场分析、客户分析、供应商分析、区域配套分析等,确定供应链运营整体思路。竞赛过程分为四个阶段,每个季度为一个阶段,每个阶段结束后暂停10分钟,所有阶段完成后,系统自动根据各项指标进行评分比赛。

(2)“供应链案例分析”赛项

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根据大赛组委会提供的案例数据,依据供应链管理理论进行案例分析,具体内容以决赛通知为准。(校赛暂时不要求参与此赛项选拔)

三、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院正式录取的全日制物流类及相关专业本科在校生。比赛以队为单位,每队最多4人,队员不得同时加入多支参赛队。组队可跨年级、专业,但不得跨校。

四、校园赛赛程

1)报名:2021年3月28日-2021年3月31日,参赛队将报名表(见附件1)报至校园赛负责人。

(2)校园选拔赛:从参赛队伍中评选2支队伍,报名参加全国初赛。具体选拔日期和选拔形式另行通知,校园选拔赛期间将不定期举行练习赛,各赛程相关要求及晋级规则请详见附件《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园选拔赛规则》。

五、联系方式

校赛负责老师:

贾 静    18772961250     QQ:515543318

张朋刚   13657195532     QQ:251868721

校赛负责人:

吴 畅 19986496437 QQ:1930659889

附件:

1.《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园赛》报名表  

2.《第二届全国供应链大赛校园选拔赛规则》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3月3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