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双创学院带队走访十堰市无线电管委会

2021年08月31日 08:26 程登良、程鹏 点击:[]

2021830日下午,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缪勇带队,电信学院教师程登良、创业基地办公室主任程鹏、武汉三尚创客公司总经理尚先利等一行4人走访十堰市无线电管委会。市无线电管委会主任李茂鑫、站长张红霞以及我校电信学院05级优秀校友赵超然工程师等与我校来访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缪勇简要介绍汽院的发展历史、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的成绩,以及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的重点工作。他对市无线电管委会长期以来给予汽院师生在校外实习教学、校企合作项目以及对我校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中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李主任指出国家在科技创新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市无线电管委会作为省直管单位之一,在其中发挥着自己的技术优势和作用。他回顾了十堰市无线电管委会跟汽院电信学院源远流长的交流与合作,对我校长期在实习教学、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他谈到汽院作为十堰最知名的理工类高等学府,办学特色鲜明,专业基础条件优越,汽院毕业生依托独一无二的大东风背景,在用人单位中动手能力强,既留得住,更用得上,希望学校后续继续引导优秀毕业生报考市无线电管委会。

交流中,缪勇还介绍了学校双创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未来规划,无线电管委会与会人员表示了高度的兴趣和认同。优秀校友赵超然就自己在市无线电管委会工作期间的感受与体会进行了发言,他回顾了上学期间电信系黄海波教授、王卫华老师对自己的悉心教诲和耐心帮助,非常感谢母校对学生的培养与教育,同时他对工作单位领导和同仁的帮助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大家一致认为,大学生不能读死书,要启发学生创新思维,通过具体科技项目进行锻炼,增强创业体验、经历等对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非常重要,这也是用人单位对毕业生所具备的综合素质的要求。活动中,武汉三尚创客公司总经理尚先利演示了最新研发的数字增强与数字孪生先进VR技术,无线电管委会领导观看后表示极大的兴趣,认为后续校企地三方在平台VR数字化建设、VR员工培训、VR宣传等方面可以考虑深度合作。尚先利指出该公司作为学生创业企业的合作方,在校内师生共创企业孵化初期,将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利用公司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帮助校内孵化器企业快速成长,该公司针对学生创业企业核心组员平时利用线上进行专业知识的培训,今年还利用暑假完成了创业大学生的第二次线下强化培训,目前学生企业已具备基本的VR项目制作能力,市无线电管委会的相关项目可以交由汽院大学生创客团队完成,既可以通过实际项目培养学生双创能力,又能减少项目研发成本,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各方面的成本。

校企双方还就堰市无线电管委会员工考研、新员工人才选拔与校方推荐等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