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 展风采】我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再获佳绩

2022年06月02日 17:32  点击:[]

 

 

2022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分区比赛于2022年5月29日在武汉科技大学青山校区举行。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专家的评审,大赛组委会的复核,5月30日将比赛结果进行了公示。最终我校参赛队伍获得湖北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的优秀成绩。

5月29日,机械工程学院负责的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1305教室举行了湖北分区赛的开幕式。开幕式由本次比赛领队宋俊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陈君宝、任爱华老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陈君宝指出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作品经过一年的反复打磨和调试已经达到了较好的状态,希望大家充满自信,在参赛过程中展现出最佳的状态,并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任爱华希望同学们在参赛过程中注重细节、突出重点、展现风采、赛出水平。学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动力先锋社社长权江坤向参赛选手详细讲解比赛流程和注意事项。

前期,在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缪勇的科学指导和机械工程学院的强力组织下,我校的50项参赛作品经评审专家初选和复评后,共有15支队伍入围湖北分区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北分区赛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采用参赛队伍线上参赛、评审专家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本次比赛共分为仿生机械和生态修复机械两大类,分12组同时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队伍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排名第八,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湖北分区赛共有湖北省53所高校的417支队伍在云端同台竞技。之后,我校将继续组织好复赛参赛事项,争取进入国赛,实现突破。

 

 


关闭